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推进餐厨废弃物收运签约工作
2018-03-02 09:04: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日讯 为规范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流程,维护城市市容环境整洁,保障人民身体健康,香坊区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以“试点先行、平稳推进”为切入点,通过在“建机制、聚合力、求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推进餐厨废弃物收运签约成功率,逐步保障百姓餐桌安全。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哈市城管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香坊区多次召开《餐厨废弃物收运试点签约工作会议》,对照《关于进一步推进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试点工作的通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个街道办事处的责任分工。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餐厨废弃物收运签约工作,香坊区建立以街道办事处为主体,区城管局执法科室、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餐厨废弃物收运企业共同参与的联合签约机制,同时以行政区域为依托成立20个联合推进小组,按照区街联动工作机制,以城区餐饮集中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大型餐饮企业为重点,协助餐厨废弃物特许经营单位进行收运签约,进而调动辖区餐饮行业参与“餐桌保卫战”。

  据悉,为确保餐厨废弃物收运签约工作取得实效,香坊区通过联席工作会议、每日进度报表、工作动态信息实时了解签约进展情况,及时排解推行阻力,利用微信工作信息群搭建互动平台,为餐厨废弃物收运签约工作提供经验交流、信息畅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