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春节“黄金周 ”游客“寻北”玩雪 湖南游客点赞:热情爽朗东北人
2018-02-23 09:20: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王天驰 张旭光 记者 许诺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来自广东省、福建省、湖南省等南方地区的游客,以自助游、半自助游、组团游等出行方式来到黑龙江森工景区滑雪、玩雪、赏雪。据统计,春节期间,黑龙江森工各景区(不含伊春市)共接待游客16.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2100万元、旅游产值14400余万元。

省森工景区迎来外国游客。

  “滑雪胜地”亚布力:丰富出行体验“吸粉”外地游客

  如果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一南一北“两头热”,那么北上玩雪队伍中,到亚布力、雪乡景区等龙江森工景区滑雪、玩雪、赏雪就成了很多人的这个节日里的“终极选择”。今年农历大年初二起,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每天都会迎来过万的“雪友”,为了应对这样的客流高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不仅在滑雪季开始前就根据市场与滑雪场运需要,增加了雪服、儿童单板、双板,成人双板等设备,还提早与各大旅行社协调,将大型团队到达时间合理调配,防止游客“扎堆”情况。此外,利用“三山联网”体系,在新亚布力、体育局、阳光等滑雪场内进行游客分流,保证游客滑雪的安全性与舒适感。

雪乡一景。

  上山滑雪,下山看熊猫、泡温泉、玩马爬犁,再赏一下亚布力景区元茂屯民俗风情村……丰富的出行体验为当地“吸粉”不少。据介绍,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预计在2月25日后,针对周边地区、短途游客提供50元滑全天等优惠活动,让更多人体验到世界滑雪胜地的魅力与品质。

  “这里的硬件设施很好,服务人员也很暖心,浪漫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映衬下让人感受到一种浓厚的过年气氛。”在雪乡度过除夕夜的上海游客陈静的这番话,说出的游客们对于这里的期待与感受。

小朋友在雪乡嬉戏。

  中国雪乡:全力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消费环境

  雪蘑菇、雪蛋糕与远山霞黛小村风光的组合,早已让“中国雪乡”这张名片蜚声海内外。雪乡春节黄金周期间,为保障雪乡旅游市场秩序,由黑龙江省森工总局旅游局、哈尔滨市旅游委、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组成的联合旅游检查组每天到景区各山门检查,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制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旅游、公安、物价等部门联合对景区各家庭旅馆及雪韵大街进行检查,严厉查处景区哄抬物价、欺客宰客、倒房、炒房等违法行为。同时,还利用雪乡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和LED屏幕及时发布景区内客流量以及门票销售、房态、物价、咨询电话和停车场车辆停放等情况。雪乡派出所、雪乡执法队也加大了景区的巡逻密度,24小时值班,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看到网上的一些信息,来雪乡之前心里挺忐忑的,但是非常庆幸自己能亲自来到这里走一走、看一看。这样的白雪,这样热情爽朗的东北人,给我们留下了很美好的记忆,改变了我之前的顾虑。”带着全家出行的湖南游客刘志告诉记者,雪乡的住宿和餐饮价格都很合理,希望大家都能来亲自看看这里。

雪乡夜景。

  “冰雪之冠”凤凰山:游客将“嬉雪”进行到底

  “冰雪之冠”凤凰山景区毗邻哈尔滨、雪乡、雪谷,不断吸引游客前往欣赏这里的原始林海雪原梦幻冰瀑雾凇奇观的风采。春节期间,他们将嬉雪进行到底,在高山大雪原景区开展了“人雪共舞”活动——对报名游客进行凤凰山知识问答,答错选手蒙眼从观景台上“下放”,两米多的软雪让被“虐”的游客纷纷称爽。与此同时,雪地“游泳”活动,也让更多游客亲身感受了凤凰山的大雪的厚度。

  凤凰山旅游公司经理张宇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游客真正玩起雪来,感受我们这里大雪的味道,留下最直观、美好的记忆,大家也不用担心人多了破坏这里的雪景。

游客身穿艳丽服饰在雪中玩。

  记者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了解到,为积极应对节日期间旅游景区的突发问题,省森工总局在假日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投诉咨询服务平台坚持岗位值守,值班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此外,各重点景区在服务中心及各个景点入口处张贴维权信息、投诉电话和安全提醒。春节期间,森工系统旅游投诉电话共接待旅游投诉6起,涉及旅游服务方面3起、实施道路交通救助2起、旅行社与家庭旅馆合同纠纷1起;旅游咨询电话112个,均已妥善处理。

  据统计,进入2017——2018年冰雪旅游季以来,森工冬季景区累计接待184万余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5.71%,累计收入21992万余元,增长28.07%。其中,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近67万人次,中国雪乡景区77万余人次,山河屯凤凰山景区9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