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哈电人保障千万个家庭灯光璀璨 点亮春节夜空
2018-02-21 11:20:4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晨报2月20日讯 点亮春节夜空的哈电人

  2月15日17时许,哈尔滨的天已经有些昏暗,城市里的灯火逐渐亮起,已经到了准备年夜饭的时间,蒋振宇和张智强匆匆的吃了口饭,便开始了今天的第一次特殊巡视。

  蒋振宇和张智强是哈尔滨供电公司220千伏哈西变电站的值班员,2018年的除夕刚好轮到二人值守,这也意味着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来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和千万个家庭的灯光璀璨。

  带上记录本,拿起红外测温仪,穿好厚厚的棉衣,系好安全帽,二人的动作如此一致,丝毫没有拖沓,仿佛是身经百战的战士即将赶赴战场,容不得片刻的耽搁。随即,二人来到1号主变压器,开始了特殊巡视的第一次节点测温。

  “1号主变,A相套管,零下10摄氏度,温度正常;B相套管……”蒋振宇二人根据设备的运行情况对4台变压器、12条线路的56的节点进行了红外测温,每一次测量的数值都反复确认,以确保设备的可靠运行,再次回到主控室时间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

  哈尔滨供电公司为了保证全市的可靠用电,不但要求在运行人员要加强巡视,还组织抢修人员轮岗值班,随时应对突发的电力故障。同时,为了保证设备的可靠运行和运行人员的人身健康,采取3个班次,轮流值守,每个班安排3至5人同时值守。

  “振宇,你手机响了好多次了,快去看看吧,别家里有事找你”一同值守的罗峰提醒道。每次巡视,值班人员总是会自觉的手机留在主控室,直到巡视全部完毕,才会回到主控室看一眼手机。

  蒋振宇拿起手机,第一眼看到了儿子的留言“妈跟我说,是你和叔叔们的坚守,春节夜晚的天空才会这么明亮,万家灯火才会这么璀璨,爸爸,我为你自豪。”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