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春节临近哈尔滨市搬家公司生意火 "一车难求"价格翻倍
2018-02-12 08:4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记者郑通)春节临近,记者从哈尔滨市多家搬家公司了解到,进入腊月以来,搬家公司业务量猛增,服务价格也节节攀升。

  近日,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的某搬家公司,记者遇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丁女士。丁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已经给好几家搬家公司打了电话,很多搬家公司都说年前接不了业务了,还有的搬家公司称需要排期,排到哪天不一定。

  据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元旦后,哈尔滨市多个楼盘开始集中交房,民间又有“正月不搬家”的习俗,很多市民便都赶在春节前集中搬家。进入腊月后,搬家公司业务量迅速增加,是平时的好几倍。

  11日,记者又致电了4家搬家公司,表示从南岗区龙运大厦出发到达嵩山路,最快什么时候能够出车。除一家搬家公司表示13日可能会排到车辆外,另外三家均表示要等春节假期结束才能承接业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车辆“一车难求”外,价格也是一路看涨。以从南岗区龙运大厦出发到达嵩山路为例,大约2.2公里的路程日常价格为200元/次,现在则涨至400元/次。

  “越到年根儿,价格越贵。”某搬家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临近,很多工人已经返乡过年,需要支付高薪才能留住工人,用工成本增加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