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年夜饭预订到底有多火 "2小时要吃完 超时得加钱"
2018-02-01 09:00: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日讯 随着除夕越来越近,年夜饭吃什么、在哪吃,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1月31日,生活报记者走访时发现,现在要想在饭店吃上年夜饭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大部分饭店除夕当晚几乎都预订满了,初一到初三期间的包间也是“一桌难求”,有的饭店连大厅都预订得差不多了。

  新客户一个月前全订满还有外地游客的订单

  老厨家中央大街店的主管宋先生说,近两年大家为了方便省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到饭店吃年夜饭,每年都是爆满。今年店里还接到了很多外地游客来哈过年的订单,大年三十当天的包房一个月前就订满了,大年初一到初三的包房也都预订得差不多了。

  走访中,生活报记者碰到了想要预订年夜饭的市民孙先生,他表示,今年因为工作忙,还没来得及订饭店,当天走了四五家饭店都早就订满了,他打算再找几家看看。

  生活报记者还了解到,很多饭店都推出了年夜饭套餐,价位从几百元到5000元不等,不过1000元到1600元的家宴套餐最受欢迎,2000元以上的高端套餐预订的不是很多。据南岗区衡山路老江南春百姓餐厅的负责人介绍,1180元的套餐特别受欢迎,里面有6道凉菜,10道热菜,还赠送饺子和米饭。

  新要求必须来店交押金用餐超2小时要加钱

  1月31日上午,生活报记者以订餐者的身份来到道里区上游街的薛府一品酱骨,服务员表示,今年年夜饭预订非常火,“如果要预订需要提前到店交300元的押金,不然我们是不给电话预留的。”

  哈市市民刘莉告诉生活报记者,她1月中旬的时候好不容易订到了一间包房,不过服务员却说,吃饭时间有限定,必须2个小时左右结束,如果超时饭店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刘莉称,这样的规定让人不是很舒服,但因为包房太难订,只好接受了饭店的要求。

  新形式“外卖年夜饭”受欢迎饭店订出上百份

  走访中生活报记者注意到,很多饭店还推出“外卖年夜饭”,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大厨订制。据哈市道里区宝宇新悦唐厨的刘经理介绍,他们专门推出了半成品年夜饭,除了他们家的套餐外,顾客还可以单点,价格也比较实惠,此外还会赠送水饺。刘经理称,外卖服务推出以后十分受欢迎,已经订出了上百份。

  对于饭店推出的半成品年夜饭,很多市民都表示,在饭店吃年夜饭没有团圆喜庆的感觉,在家里吃既怕忙不过来,又怕做出来味道不够好,外卖年夜饭刚好解决了这一问题,既保留了传统意义又省去了麻烦。

  新平台还可网购半成品加热翻炒就能上桌

  记者从一些外卖平台了解到,不少餐饮企业年三十当天都正常营业。“除夕当天,我们都是即做即送的。”某餐饮企业的于经理说,今年这种预订方式刚流行,很多家饭店都开办了年夜饭外卖。

  除了同城外卖,网购半成品年夜饭也颇受年轻人追捧。新婚的小李不擅长厨艺,她就网购了一套半成品的年夜饭,12道菜的价格只要358元。小两口特意买回一套试做,“有的菜品是冷冻的,稍微加热一下就能吃,有的调料都是配好的,翻炒一下就能上桌。”记者在网上搜索“年夜饭半成品”,马上跳出数百个链接,成交量最高的店铺已有6000余次交易。店主介绍说,销量比去年增加了近三成。价格从100多元到2000多元不等,基本上都包含鸡、鱼、肘子等传统食品,千余元的套餐则有乳鸽、龙虾、海鲜刺身等食品。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