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极寒天气街头频现“趴窝”车 义务搭车救援队爱心暖全城
2018-01-29 15:3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言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缘立记者王忠岩葛金鑫)近日,哈尔滨气温骤降,最低温度低于零下30℃。由于天气寒冷,很多汽车早上不能启动。在此期间,哈尔滨哈弗爱心救援车队走上街头,义务为“趴窝”车辆搭车救援。

  火车头道街救援现场。

  25日下午,爱心车队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庆街60号附近,用车辆拉拽一辆被救援汽车两公里后,被救援汽车启动。当时户外温度在零下30℃左右。

  建平街救援现场。

  据爱心车队副队长韩旭介绍,这台车因停放的时间比较长,之前已经救援一次了,但没有效果。这次救援人员换用了拖拽挡别的方法,施救车将被救援车拖拽了两公里,终于救援成功。

  韩旭告诉东北网记者,最近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私家车打不着火。他们通过微信,网络等渠道找到爱心车队。爱心车队派出距离事故车最近的队员进行义务对接救援。现爱心车队成员不仅进行搭车救援,还有雪天道路救援、人身救援、自然灾害救援。

  因天气原因,“搭车”救援工作已经持续一周了,平均每天大约救援30台车左右。27日当天,救援队救援了20多台车。虽然户外特别冷,但是参与救援的队员们都非常高兴。队员们帮助了他人,自己心里暖暖的。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