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两区城管执法局可以处罚黑出租 首日查扣一辆
2018-01-02 08:54: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日讯 1日起,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出租汽车管理部分行政处罚权纳入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范围,也就是出租车在道里和道外区有非法营运、伪造出租车营运手续等行为将由所在地的城管执法局负责处罚。当日,就查扣一辆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黑车。

  据悉, 2017年12月29日,哈尔滨市政府印发《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将道里区道外区出租汽车管理部分行政处罚权纳入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范围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将道里区、道外区出租汽车管理部分行政处罚权纳入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范围,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根据《决定》规定,今后在道里区、道外区行政区域内,违反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权擅自从事客运经营,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失效的出租汽车经营有关证件从事经营活动的出租汽车管理行政处罚权,以及与实施行政处罚权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由道里区、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别具体行使。道里区、道外区出租汽车管理部分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后,市交通运输局不再行使已经由道里区、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1日,哈站北广场站前管理中队先期启动此项工作,当天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与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联合出勤。生活报记者随同执法人员一同上路排查非法营运车辆,当巡视到哈药路路段时,发现了车牌号为黑AV795W的违法车辆,该车辆外观颜色与出租车一致,且有棚灯、计价器和空驶器,经查该车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笔录查询和现场调查取证,确认其属于违法车辆,按相关规定对车辆予以滞留,下一步将按照相关条例予以处罚,当天共排查车辆10余台次。在道里区、道外区行政区域内出租汽车管理部分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对辖区内各个非法营运集中、高发区域的监管,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实施行政处罚,实现全覆盖执法,为下一步在全市实施出租汽车管理部分行政处罚权纳入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范围奠定基础并提供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