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尚志市
搜 索
尚志市公路管理站获“全国文明单位” 创哈市历史上县市基层单位先河
2017-12-25 16:23: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5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尚志市政府获悉,11月,哈尔滨市尚志市公路管理站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开创了哈尔滨市历史上县市基层单位获此殊荣的先河。公路管理站隶属于市交通运输局,担负着境内1838公里干线和农村公路的管理及养护工作。

  近年来,公路管理站坚持以文明单位建设促进公路管养创新发展,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公路事业的“双丰收”。2017年,公路管理站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文明单位”殊荣,获得全省“五一劳动奖状集体”称号,连续6年保持了全省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一等奖、全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和路政管理第一名的工作业绩。

  据介绍,该局坚持创建“为了职工、依靠职工、服务社会”的理念,近年来筹集资金1350万元,改造维修服务中心、职工食堂1000余平方米,硬化美化站区庭院3000平方米,铺设塑胶篮球场700平方米,购置办公桌椅、餐桌椅等办公设施设备280台套;新建和改建养护中心2个、道班房屋13座及服务区,并增设应急药箱、临时休息、快递收寄等便民服务项目;解决拖欠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创建活动,促进了站段道班的人文和生产作业环境改变,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

  据悉,近年来,投入资金200余万元,购置了执法车辆、执法监督仪、现场勘察包等路政执法装备100台套,大大提升了路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配备肩背式打草机、多功能养护车、垃圾清运车等机械化养护设备和小型机具210台套,综合治理过境路段路域环境51公里;投入资金940余万元,全面完成224公里干线公路的科学标准化公路创建,建设文明样板路580公里,打造公路人文景观90处,公路管养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