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市道外区推进“三区一带”建设 全面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
2017-12-25 15:56: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5日讯(记者 张隽珊)25日,记者从哈市道外区获悉,2018年,道外区将以“三区一带”建设为牵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全面提升。

  据悉,2018年,道外区将立足于老城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较为突出的现实,坚持把发展作为道外区一切问题的核心关键,大力推进“三区一带”建设,打造引领全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加快建设省级现代商贸物流园区试点区,立足打造全省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同步推进存量盘活和增量集聚,不断完善商贸物流产业园区管理机制,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确保开复工产业项目20个,商贸物流产业园区始终保持每年1平方公里左右的速度发展。

  加快辟建哈尔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立足建设国家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产业发展基地、创新示范基地,扩大园区辐射带动范围,引领四镇围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服务中心城市特色化需求,做大做实做优近郊都市农业这篇大文章。

  加快深入开发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立足打造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都市旅游景观和哈尔滨市城市记忆名片,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努力引入行业领军企业,深入实施三、四期改造工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切实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加快推进沿江经济带建设,立足生态秀美、产业绿美、生活和美的目标,积极推动华能热电等工业企业搬迁,启动实施哈港地区综合开发,加快提升滨江湿地旅游品质,辐射带动沿线地区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镇化水平和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集高端商务、现代服务、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健康养老、和谐人居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江经济带和绿色生态走廊。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