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扶贫攻坚
搜 索
通河县领导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12-22 11:19:51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月19日、20日,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国清深入全县8个乡镇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并对扶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扶贫工作督查组同志陪同调研。

刘长河、吴国清在调研中除了听取乡镇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还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询问贫困户各项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取得了哪些帮扶成效。仔细查看帮扶台账是否填写,帮扶明白卡是否粘贴上墙,贫困户家庭收支流水是否准确,对帮扶干部工作是否满意等,并与乡镇领导和包扶干部现场研究还有哪些扶贫措施可以帮助贫困户脱贫。

刘长河指出,通过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各项帮扶措施相继实施,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贫困户满意度较高,但是在帮扶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帮扶政策宣传不到位、不扎实,帮扶举措单一,可持续增收的帮扶项目较少,一些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内容信息不完整,走访记录过于简单,不能真实反映帮扶工作情况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刘长河要求,县帮扶工作督查组,扶贫办、乡镇、驻村工作队等相关同志要抓好检查督促整改工作,加强沟通指导,组织协调所有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乡镇要组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查找不足补缺补漏,确保各项帮扶工作落实,不留死角。

刘长河强调,要在产业扶贫上多下功夫,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理清思路,为贫困群众找准可持久增加收入的致富产业,将贫困群体纳入到扶贫产业中,有了扶贫产业牵引,贫困户有了可持久的经济收入,脱贫工作才更有底气,脱贫工作才能让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对包扶工作细节,吴国清要求,扶贫办要加强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包扶单位和包扶干部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县纪委将不定期对包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不尽责、不履职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追责。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