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县召开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17-12-21 11:08:23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木兰县召开全县“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全县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2017年12月18日启动,于村民委员会换届启动前完成,到12月底基本结束,选举投票日确定为12月28-30日,各村具体选举投票时间由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立岩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朱振博在会上公布《木兰县2017年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海燕在会上强调,村“两委”换届是全县特别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关系到农村基层政权稳定,关系到农村的发展和村民的幸福。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此次村“两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宋泽刚同志指出搞好村“两委”换届意义非同寻常,务必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金海燕强调,工作实践证明,无论是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还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脱贫攻坚、土地确权、信访稳定,工作做得实、做得好、有成绩的村,都有一个好的党支部支部,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农村党员和村民必须着眼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变农业农村面貌,来认识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真正选出有本事、会干事、干好事,让党放心、村民信任的“两委”班子。张立岩要求各乡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相关责任部门务必要按照先换届选举党组织、后换届选举村民委员会的程序,迅速组织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各乡镇要倒排日期把村两委换届选举每一个环节确定出精准时间,确定每一项任务的具体责任人,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做到早晨梳理,晚上总结,确保不落任何环节,要严格按照不允许提名10类人的界定标准执行,对于边缘性、特殊性人选把握不准的,由乡镇党委拿出具体意见,报组织部、民政局批准。对换届选举全过程特别是各个关键环节、重点难点村,要通过录像、照片、文书等形式全程留痕留证,各种会议记录要齐全完整,档案整理要全面规范。坚决确保每个环节全部符合要求,坚决确保全县村“两委”选举工作如期进行、如期结束。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