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省委巡视组向4所省属院校反馈巡视情况
2017-12-14 08:36:35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日前,在集中向4个省属院校反馈巡视情况后,十二届省委首轮巡视的反馈工作全部结束。

  在反馈会上,省委巡视组指出,哈尔滨金融学院党组织“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院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不强、威信不高;各系党组织不严格执行换届制度;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干部违纪查处没有发挥应有的警示教育作用;对上轮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整改问题敷衍塞责,存在搞纸面整改、玩文字游戏问题;领导班子责任担当意识弱化,个别领导干部“新官不理旧账”。国有资产管理混乱,群众对无偿转让土地、无偿转借房产、低价出租房产等问题反映强烈。宣传思想工作投入不足,新媒体运用不够,存在网络安全风险。

  东北石油大学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立德树人的中心地位没有确立起来,存在重智育轻德育、重科研轻教学的问题。面对高校新一轮竞争的严峻形势,党委班子认识不清、应对不力,对制约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研究不够。群众对原班子任用干部存在任人唯亲、搞“小圈子”问题有意见。没有及时利用原党委书记孙彦彬等人的违纪案件对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不敢较真碰硬。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存在违规问题。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持续发力不足,上轮巡视指出的问题近一半没有完成整改。

  黑龙江工程学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重形式轻内容,宣传队伍力量薄弱。2014年以来党委常委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缺失,没有及时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对违纪问题不敢动真碰硬。科研经费监督管理不到位,项目管理与财务管理脱钩,存在廉政风险。

  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四个意识”不强,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不深入,办学治校指导思想有偏差,“立德树人”在教学实践中没有充分体现,学科发展整体规划不够,学校管理不精细,学生教育重体育轻德育。不能严格执行党代会制度,十一年没有召开党代会。政治生态差,对有问题的干部不能及时查处,学校风气不佳。建设项目未及时进行竣工决算、未办理竣工验收或验收不合格即投入使用,涉嫌利益输送。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