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提供检疫证明、提前72小时申请 看看把导盲犬带上飞机分几步
2017-12-12 09:2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12日讯 日前,家住大庆的李女士带着她的导盲犬乐乐来到哈尔滨南航中心售票处咨询如何办理导盲犬乘机业务。那么,可爱懂事的导盲犬要如何坐飞机呢?生活报记者向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工作人员杨微娜进行了咨询。

  据介绍,首先,符合南航运输条件的导盲犬是可以由盲人旅客免费携带并带入客舱运输,或单独装进货舱运输。盲人旅客携带导盲犬应提供有关国家的动物入境或过境证明以及必要的检疫证明。盲人旅客在申请定座时,应向南航出示此种证明。

  此外,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中心售票处提醒,盲人旅客(或训导员)携导盲犬乘机,必须至少提前72小时在南航售票处或授权代理申请购票时提出,在普通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截止前2小时在机场办理乘机手续。旅客需出示个人身份证件(及训导员工作证)、导盲犬工作证等证明文件办理手续。

  需要提示的是,在客舱内携带的导盲犬需在上机前戴上口套及牵引的绳索,并应伏在盲人旅客脚边,不得在客舱内占用座位和任意跑动。在飞机飞行中,除可给导盲犬少量饮水外,禁止喂食,如航程较长,需在中途喂食,应在经停站地面饲喂。饲喂的食物需由盲人旅客自备。据了解,其他宠物只能办理托运业务,不能随同旅客带上飞机。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