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鲲鹏助学计划”走进黑龙江省 为木兰县开展“爱心衣橱”捐赠活动
2017-12-11 15: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雪菲 姜元一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1日讯(王雪菲 姜元一 记者郑通)“用爱心呵护孩子的冷暖”是“爱心衣橱”的使命;而汇聚社会各方面力量,让贫困地区的小学生都穿上温暖新衣是“爱心衣橱”的愿景。近日,由哈尔滨团市委、市青联组织的“爱心衣橱”公益基金--鲲鹏助学行动走进木兰,为木兰县高级中学鲲鹏班的来自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49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量身定做了羽绒服,同时给每名学生每学期捐助现金1000元,直至他们完成高中学业。

捐赠仪式。

  “衣+衣=爱”--“爱心衣橱”用自己的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对孩子的关爱。此次爱心捐赠行动不仅倡爱心助学之风,而且以大爱和友善为贫困学子们撑起求学梦,激励他们不被艰难的生存环境所束缚,让贫困孩子共享人生出彩机会。面对爱心人士的无私关爱,受助学子们也倍受鼓舞,他们表示要心怀感恩,珍惜机会,立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之决心与信念,努力奋斗,不辜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期望。

  据介绍,“爱心衣橱”是由国内多家主流媒体、主持人、编导、记者、企业家、名人明星共同参与推进的一项爱心公益行动。以“用爱心呵护孩子冷暖”为使命,通过各种渠道,汇聚社会各方力量筹集资金,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定制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新衣,并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孩子心灵成长。截至去年底,爱心衣橱已将新衣服送到全国28个省、304个区县的1409所学校,共计超过16万名孩子穿上了保暖的新衣。“爱心衣橱”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立了“爱心衣橱基金”, 2016年6月28日,“爱心衣橱”一对一助学项目启动,截止到2017年6月28日,共资助232名中小学生。2017年9月10日,“爱心衣橱”一对一助学项目正式更名为“鲲鹏助学计划”,同时,在鲲鹏助学计划的基础上开设“鲲鹏班”,而木兰县高级中学是“爱心衣橱”在黑龙江省纳入“鲲鹏助学计划”的唯一一所学校。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