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男子盗前女友近15万元内衣 警方拨打13次电话劝其自首
2017-12-06 09:41: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付国 记者包海多)男子负气盗窃前女友价值近15万元内衣,呼兰警方拨打13次电话,劝说近50分钟,14小时后男子投案自首。

  被盗内衣。

  11月30日21时许,哈尔滨呼兰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高女士报警,称其放置在自家卧室床下的品牌功能内衣被盗十五套,价值人民币近15万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调查发现刚刚和高女士分手的前男友孙某亮(男,汉族,30岁,户口所在地为呼兰区莲花镇)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1日,民警经多方调查取证均不见孙某亮踪迹,副所长白春林决定直接拨通孙某亮的电话,采取直接警告孙某亮的方式:“你有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应该主动到光明派出所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我没有盗窃,我准备离开伤心地,到南方去打工。实话告诉你,我已经在哈尔滨火车站了,车票都买好了,你们要说我犯罪,可以来抓我啊。”说完这话,孙某亮便挂断了电话。

  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

  副所长白春林没有放弃,又连续拨打电话,当拨打到第13次的时候,孙某亮终于再次接听了电话。“待我公安机关固定证据后,会依法对你采取措施。如果你不是涉嫌入室盗窃的嫌疑人,请你马上回来说明情况,提供证人和证据,我公安机关会为你洗脱罪名,还你清白。”在近50分钟电话沟通后,嫌疑人孙某亮终于答应退票后打车返回光明派出所。

  当日13时20分,嫌疑人孙某亮来到光明派出所,在多名民警的带领下采集指纹,经与现场留下的指纹进行比对后发现完全吻合。

  光明派出所民警立即加大审讯力度,两个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孙某亮终于交代了入室盗窃的全部犯罪事实,并供述2017年11月30日13时,因高女士不和自己交往,便在酒后一人来到高女士家中,从一楼楼梯间窗口爬入二楼的缓台处,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将高女士家阳台的塑钢窗撬开,进入室内盗窃。

  现犯罪嫌疑人孙某亮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