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国际志愿者日:哈尔滨市延寿县志愿者唱响"志愿者之歌"
2017-12-06 09:06: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钱玺勇记者迟亦达)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哈尔滨市延寿县第三届志愿者主题专场文艺演出,在“雏鹰”志愿服务队表演的《烈火青春·志愿同行》主题合唱中正式拉开帷幕。据悉,这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延寿志愿者的风采,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延寿县志愿者唱响“志愿者之歌”。

  据了解,为纪念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延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的这次主题为“共创志愿之城·同建大爱延寿”志愿者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共吸引了“一滴水”爱心社、平安志愿服务队、爱相伴志愿服务队等11支志愿服务队的300名志愿者参加,他们用自己真情的表演、辛勤的付出,在寒冷的冬日,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道热乎乎的文化盛宴。

  延寿县志愿者唱响“志愿者之歌”。

  整场演出通过歌伴舞、手语舞、诗朗诵、舞台剧、大合唱等表现形式,抒发了新时代的延寿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美丽新延寿的愿景,唱响了一曲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雷锋赞歌。电业志愿服务队的独唱歌曲《阳光之下》,平安志愿服务队的手语舞《平安到永远》,可可英语志愿服务队的舞台剧《我要当志愿者》等独立创作、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紧扣时代主题,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特别是首次亮相的思想者志愿服务队集体创作表演的诗朗诵《献给志愿者的诗》,表达出了全体志愿者们的心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出在“一滴水”爱心社志愿者们表演的大合唱“延寿县志愿者之歌”——《有我在你身边》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据介绍,今年以来,延寿县先后组织开展了“爱心助困扬善举”、“爱心助残暖人心”、“爱心助学送希望”、“爱心图书助成长”、“爱心助考学子情”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该县志愿者协会先后与哈尔滨市洪润浩志愿服务队、豪门视光学验配镜中心、焦视眼科、市红十字会、卓信集团、绿农集团等爱心团队签订了志愿服务长期合作协议。延寿县《德润家庭·让爱飞翔》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一滴水”爱心社被评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县志愿者协会被评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贡献单位。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