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27户企业被授牌 2017-2018年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2017-12-05 08:33:34 来源:哈尔滨商务局官方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 哈尔滨市27户企业被授牌2017-2018年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这是记者从日前哈尔滨市商务局召开的哈尔滨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大会上获悉的。哈尔滨市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60余家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授牌大会现场。

  授牌仪式上,黑龙江谷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27户企业被授牌——2017-2018年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据悉,哈尔滨市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环境,大力培育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设,哈尔滨市电子商务呈现较快较好发展态势。

  “我们是黑龙江省土特产品及鲜活农产品的电子商务综合集成商,拥有完善的电子商务销售体系和较强的产品销售能力。”会上,企业代表黑龙江谷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采访时表示,近两年来该企业以“中华老字号品牌”“国家级、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优先入驻的原则,通过黑龙江省政府的协调,针对省内的绿色农产品企业进行招商入驻淘宝特色中国?黑龙江馆,总计招商黑龙江省农产品类超过800个,合作厂商超过200个,涵盖了黑龙江省农产品的三大系统(农垦、森工、地市政府)。“土地流转和跨境电商是省政府大力发展的政府工作,由于我公司是省政府授权与阿里合作的本省唯一服务商。在土地流转、互联网金融、以及跨境电商工作中,省政府也对公司给予厚望,未来公司将在省政府相关政策引导下,利用自有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农业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商等相关服务。”

  “我市已获批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以及省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要积极引领我市传统企业加快转型,带动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哈尔滨商务局副局长季国强表示,未来哈尔滨市电子商务将着力做五大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哈尔滨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二是要贯彻落实《哈尔滨市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导我市电商产业科学布局,合理健康发展。三是要推进县级自建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指导作用,加快推进全市县级自建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工作。四是要推进哈尔滨市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智慧供应链平台建设的相关工作。五是要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引导电商企业进军农村市场,免费为贫困地区困难户开展电商培训,帮助贫困地区农户依托网络创业,依托网络开展农产品营销,培育农村网络品牌。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