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学生拍摄"城市宣传照" 长卷带你尽赏冰城美
2017-11-29 09:16: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29日讯“真漂亮!摄影师展现了我们平时所忽略的美景。爱上一座城,只因为它是哈尔滨!”27日,一组哈尔滨长卷图文在“东林官微”和“哈理工官微”推送,迅速刷爆朋友圈,赢得无数冰城人的赞誉。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这组照片的拍摄者是东北林业大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的4名外地来哈求学的学生。四人共同表示:“我们与这座城的缘分可能就是大学的时光,但冰城的流光瞬息,已深深映入我们的脑海里。所以,我们想通过照片的方式来记录这座城市不一样的美。”

  从湖北来到哈尔滨求学的谢剑飞,现在是东北林业大学森林保护专业的大三学生。因为有摄影这个爱好,课余时间他常常走街串巷,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这座城市的风景。他也因此结识了有同样爱好的谢凯、梁桓和杨一波。谢凯来自山东,现在是东北林大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也是锐景创意签约摄影师;梁桓来自广东,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读大三,现在是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杨一波是贵州人,在哈尔滨理工大学金属材料专业读大三。谢剑飞说:“我们4个人因为摄影而成为了朋友。”

  今年“十一”,谢剑飞看到微信上一篇名为《飞跃960万平方公里,7幅长卷看祖国大好河山》的图文。他说:“我当时就被震撼到了,我就想,我们完全可以制作一幅冰城长卷。”谢剑飞把这个计划告诉其他3人后,4人一拍即合。

  据谢凯介绍,为把冰城美景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4个人整理了近一年的照片。3幅长长的照片中,包含了龙塔、阳明滩大桥、哈尔滨大剧院、公路大桥、索菲亚教堂等22处哈尔滨地标建筑。“最后一张照片是11月25日拍摄的,拍摄周期最长的一张照片用了近一年的时间。”长图是谢剑飞制作的,熬了一天一宿才完成。谢剑飞说:“拍摄的过程挺辛苦,为了能展现建筑的美和不一样的视角,我们需要一次次尝试寻找机位,再遇到好的天气才能出一张片子。”

  谈到对作品是否满意时,谢剑飞谦虚地表示:“我觉得是有遗憾的,因为没有拍到松花江上新老铁路桥、太阳岛、松北一些新的地标。毕业前,我们还会继续拍摄哈尔滨,让更多的人看到哈尔滨的美。”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