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今秋降温缓慢冰城秋叶持续时间长 公园尽显色彩斑斓
2017-10-30 08:3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30日讯  随着冰城深秋季节的到来,今年冰城公园内色彩斑斓的景观吸引了大量游人。近年来,冰城各大公园注重树种颜色搭配和层次,再加上今年哈尔滨的气温降低缓慢,给树叶“变幻”出美丽的颜色提供了条件,使得市民不必远行就能尽赏“五花秋色”。

  在香坊区尚志公园记者看到,近三百米的菊花墙上,各色菊花将公园装点得生机盎然;小桥上、小路间落英缤纷,游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柞树的红叶、槭树的黄叶,还有没有变色的绿柳,红叶红果的佛头花,都特别有层次感。记者发现,许多市民将周末的出游都选在了家门口的公园内。

  据哈尔滨市园林办专家介绍,近几年,公园的绿化更加注重景观效果和色彩搭配,绿化档次有所提高。几个月前刚建成并对外开放的群力健康生态园,在建设之初就将美国红枫、金叶榆等多类树种引入,做到颜色层次鲜明。秋季到来后,市民便能在家门口感受园内的“五花秋色”,再加上今年天公作美,秋季气温降温幅度较小,秋叶持续时间长,秋季采风不必跋山涉水了。秋季赏美景,我们公园里约起来吧!

   冰城各大公园等你来赏秋

  市直公园:兆麟公园、儿童公园、北方森林动物园、文化公园、天池丁香园

  道里区公园: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顾乡公园、建国公园、湿地公园、体育公园、丁香公园、金河公园、翠溪公园、民生公园、音乐公园、雨阳公园、群力健康生态园

  道外区公园:长青公园、江畔公园、知青公园、靖宇公园、太平公园、古梨园

  南岗区公园:清滨公园

  香坊区公园:尚志公园、中国远大生态园、黛秀湖公园、中国亭园、丁香科技博览园、松乐公园、松江生态公园

  平房区公园:平房公园

  阿城区公园:会宁公园

  呼兰区公园:西岗公园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