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呼兰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
2017-10-26 07:47: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提倡秸秆综合利用,彻底禁绝野外焚烧秸秆行为,连日来,呼兰区各乡镇街道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在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意义的同时,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力求实现禁烧工作全覆盖。

  日前,呼兰公安分局莲花镇派出所、白奎镇派出所经过细致工作,快速查处两起辖区焚烧秸秆违法行为,起到了惩戒教育作用,有效制止了破坏环境行为。

  莲花镇兴业村村民姚某在自家玉米地中焚烧秸秆时被看护人员发现,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并上前制止,由于姚某不听劝阻,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进行了依法处罚,事后姚某对自己的行为也后悔不已。

  白奎镇村民孟某同样是因为焚烧秸秆受到了当地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通过公安机关对以上两起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的依法处罚,在广大农民中起到了生动的警示教育作用,村民们越来越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从而有效遏制了类似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