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通河:“最多人一起插秧”吉尼斯世界纪录水稻开镰收获
2017-10-20 07: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9日讯(张肖 刘研奥 记者郑通)10月19日,通河县富林镇长兴村吉尼斯世界纪录稻田边,鞭炮齐鸣,机声隆隆。曾于今年5月15日2017名通河农民创下的“最多人一起插秧”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水稻,正式开镰收获。

通河县插秧世界吉尼斯水稻收割现场。

  9点钟,4台收割机轰鸣着马达一起进入早已成熟的稻田。收获现场,通河县农业局工作人员现场指挥收割,灌装、封袋子、装车、运输、入库等各个环节,都有县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和县公证处公证员全程跟随监督,县电视台全程录像留存资料证据,以确保该地块水稻的纯度和品质。

收割机作业。

封装拍卖。

  据了解,该吉尼斯世界纪录所在地块的水田面积共4.2公顷,2017名农民手工插下了约700万株秧苗,用时13分23秒,创下了“最多人一起插秧”吉尼斯世界新纪录,通河也成为中国大陆首次挑战该纪录的县份。良好的生态环境催生优质的稻米。选择该地块作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地,是因为该区域空气质量极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3万个左右,生态环境好,日照充足,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高,灌溉稻田的水源为山泉水,营养物质丰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该地块除了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外,在后期生产管理上也完全按照鸭稻、蟹稻等有机稻米种植模式和标准进行。肥料使用生物有机肥,除草灭虫采用物理方法。同时,该地块还实现了生产全程溯源。

  经过一上午忙碌收获,该地块水稻全部收割完毕。据该县农业局局长姜贵文介绍,经过实测,该地块水稻总产量为27240斤,平均亩产350公斤。收获后的水稻,统一入库仓储,农业执法人员、公证人员进行封存公证。近期,将对该水稻进行公开拍卖。

  另外,通河县通过举办国际大米高峰论坛、通河大米国际大V品鉴会及北、上、广、深通河大米招商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使“通河大米”名声大振,品牌价值大幅提升,进一步增强了“通河大米”在国内外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有效的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