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流动美术馆”首次走进哈南 市民家门口享受顶级文化盛宴
2017-09-26 16: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张隽珊)26日,由哈市平房区委宣传部与深圳雅昌文化集团合作开展的流动美术馆巡展活动在哈举行,哈南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世界级的文化盛宴。

平房区“流动美术馆”巡展正式启动。
“流动美术馆”首次走进哈南。

  据介绍,本次流动美术馆巡展在平房区(哈经开区)启动,首次巡展为期20天。以“美在冰城共展哈南”为主题,包括“你应该知道的十位西方优化大师”、“翰墨逸香——中国历代书画名作巡礼”共计40幅作品。流动美术馆通过线上+线下的艺术展览、艺术家讲座、艺术实践课等多元形式的融合,提升大众的艺术素养和美育教育。通过变革传统的艺术办展模式,把学校、社区、艺术馆、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拓展为大众享受艺术熏陶、提升美学素养的艺术空间。本次巡展活动让经典艺术作品最大程度地发挥普世艺术教育价值,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大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学生艺术素养,营造艺术氛围浓厚的社会风气。

  平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文丽表示,雅昌是深哈合作开展以来,平房区(哈经开区)迎来的第一个深圳企业。流动美术馆的到来,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世界级的文化盛宴,必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赏鉴能力和文化品位,进一步推动平房区(哈经开区)的文化繁荣发展。 据悉,平房区(哈经开区)历经开发建设,已成功吸引28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向着千亿级产业集群迈进,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同步发展。这里具有独特的文化产业基础,出品的《云奇飞行日记》《雪娃》《倒霉特工熊》《帽儿山的鬼子兵》等多部动画片多次获得国际、国家奖项。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被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夏青文化艺术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等一批文化展馆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