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曝光近两月交通违法出租公交车 涉天鹅等企业
2017-09-17 09: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16日,哈尔滨市公安交警部门调取了近两个月来,闯红灯、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较高的客运车辆及责任企业信息面向社会公开曝光,警示广大运输企业 应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违章出租车。

  出租客运占违法总数9成以上 企业应及时自查

  据悉,近两个月以来,交警部门共查处出租车、公交车闯红灯、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297件,其中出租营运车辆为2219件,约占总数的 96.6%;公交客运车辆为78件,占比3.4%。在所有违法种类中,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共计1722件,约占严重违法行为总数的75%;超速违法行为共 567件,约占总数的24.6%,这两项违法就占了相关违法总数的九成以上。

  根据数据分析,因出租、公交客运企业属于营运性质,部分违法驾驶人存在“多拉快跑”现象,故闯红灯与超速的严重违法行为所占比重较高。然而与大 多数人想象中的不同的是,全市(含外县市)多数闯红灯及超速的违法行为发生在车流量较少的10时和14时左右,虽然在深夜与凌晨也时有发生,但相对较少。

  俩月闯7次红灯将罚1400元记42分

  在出租客运中,违法次数最多的车辆为黑LNE118和黑LU0283,其所属的企业分别为巴彦县源鑫出租车有限公司和依兰县亿发出租汽车服务有 限公司。交警部门调取监控发现,两台车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在不同路段分别闯红灯7次,且多次为同一地点违法。其中,车牌号为黑LNE118的车辆竟然 在7月20日短时间内连续发生三次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且两次为同一路段,应属多次故意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将被处以 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上述车辆将分别被合并处以1400元罚款,记42分的处罚。

  在曝光的公交客运企业中,哈尔滨市阿城区公交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市金源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其所属全部车辆因分别累计存在10项和9项严重 违法行为位列第一位和第二位,且违法行为均为闯红灯;双城市禧通客运有限公司与方正县正宇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全部车辆均累计有8项严重交通违法行 为并列排名第三位。其中,在公交客运中,违法次数最多的车辆为黑AM6050(黄牌),所属企业为哈尔滨市金源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交警部门提供信息发 现,该车共发生五次闯红灯违法行为,有4次均属同一路段,其依法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30分的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针对被曝光的车辆及企业,交警部门已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并将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完善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同时,交警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查各类车辆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