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糊涂妈带娃坐飞机忘带户口本 机场警方费周折帮开证明
2017-09-13 08:50: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2日讯(孙宇鹏 记者雷蕾) 9月4日,一位年轻妈妈向哈尔滨机场派出所求助,她准备带一岁的孩子乘坐飞机返回漠河,却忘了带孩子的户口本,希望警方提供临时身份证明。然而就是这样一份临时证明,让机场警方联系了多个部门才开出。

  4日12时20分许,一名年轻妈妈抱着孩子来到哈尔滨机场派出所。“我忘了带孩子的户口本,请给我开一张孩子的临时身份证明。”执勤民警了解得知,这名母亲用孩子的身份证号购买了机票,但却因临时有事将孩子的户口本等证件提前邮寄回漠河。

  因为孩子仅有一岁,没有身份证,机场警方无法查到相关信息查证孩子身份和与这名女子的关系。

  为了安全起见,机场警方联系了母子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但对方也无法证明两人的母子关系。随后,机场警方联系到孩子出生地医院,了解情况后,对方紧急调取了孩子出生证明的存根,并拍照传给机场警方。通过孩子的出生证明,确认两人的确为母子关系后,民警为孩子办理了相关证明,护送两人登机。

  机场警方提醒乘客,在购买机票时一定要注意,使用哪种身份证明购买的机票,就要携带哪种身份证明办理登机手续。警方只能对二代身份证进行临时身份证明,护照、警官证、学生证等其他证件,警方无法提供相关身份证明。同时,乘客在出行时一定要看好身份证有效期,一旦发生登机时身份证过期,也不可以乘坐飞机。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