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14项路桥及广场绿地工程投用 公滨路添休闲广场
2017-09-13 08:31: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3日讯 1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年,围绕改善交通环境、解决民生需求,哈尔滨集中实施了一批道路疏解、人行天桥、广场公园等城建重点工程项目,目前,共有14项重点工程竣工投用。

  道路

  打通顾新街缓解机场路周边交通

  顾新街打通续建工程西起乡政街,东至道里规划南北路,总用地面积20601平方米,道路总长500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工程完工后,形成有效微循环,极大地缓解了机场路、康安路、乡政街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哈西大街打通工程连接三环路

  哈西大街打通工程一期对哈西大街三环路至南岗南北路区域实施打通了全长897米、宽度60米道路。这段道路的打通,使这条“动脉”联通到了哈南编组站与三环路之间的房身村、靠山村等地区,拉伸了城市的骨架。

  下一步,将组织实施哈西大街绥化路至规划路路段的打通工程。届时,将在西部地区增加一条跨铁路道。改变过去受哈南编组站铁路影响,跨铁路道只能选择哈双南路及学府路,因两条道路间距约6公里,车辆要绕行很长距离才能到达的情况。工程完工后,将提升哈尔滨西部地区路网综合交通能力,分流哈尔滨西站的车流,加大主城区与新兴经济区功能链接。

  哈站周边街路调整缓解交通压力

  为了配套哈站北部的改造,哈尔滨市建委牵头,负责建设哈站北部市政路网工程,对地工街、安宁街、地德里街、海城街辅道、工厂街、买卖街进行综合调整,疏解区域交通。其中包括打通、拓宽、改造道路,配套建设市政附属设施。

  工程完工后,对有效改善城市南北轴线交通通行能力,完善路网交通体系、增强城市载体功能、缓解城市中心区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

  广场公园

  公滨路添绿色休闲区域

  在香坊区公滨路、红旗大街、香茗二道街合围区域内,辟建出一处占地6254.3平方米的绿色休闲区域。满足周边居民对运动、休闲游憩的需要。

  华南城增“海绵城市”绿地

  哈市建委组织启动了华南城C5公共绿地项目,在华南城项目内的华南中路、华南三路(哈东华府一侧)及京城二路围合区域内,建设占地4561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园区,并将这一项目打造为“海绵城市”的试点项目。让生态与景观并行,发挥“调控暴雨、雨水分流”的功能,起到了海绵城市“慢排缓释”的调节作用。

  人行天桥

  新建四座防滑人行天桥

  今年,哈尔滨市在哈尔滨学院、新三中、南三环及新阳路四条路段建成了四座天桥,这些路段均是人流密集区域,附近大多有学校、商场。四座人行天桥选择了防滑、防尘材质,并增加了桥上照明设施。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