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市道外区孟春英励志奖学金发放 20名同学每人获2000元
2017-09-12 18: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2日讯(侯军 记者张隽珊)12日,哈市道外区第二届孟春英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20位同学每人获得2000元奖学金。

哈市道外区第二届孟春英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据介绍,孟春英励志奖学金是遵从原太平区校外办主任孟春英同志生前遗愿,由个人出资20万元设立的奖励资助中学学段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金。为鼓励道外区区域内初级中学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参照《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制定,20名同学每人获得2000元奖学金。

  在活动现场,道外区教育局校外教育办公室主任徐艳丽介绍了孟春英老师的事迹,首届获奖学生原72中刘芮嘉(现考取了哈三中),原12中杨艺(现考取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代表发言,其余获奖学生也考取了理想学府,并纷纷发来视频,表达了对孟奶奶的感激之情,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发奋读书,早日成为栋梁之才。获奖代表12中学生代表陆钰在发言中表达了“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的决心,72中郭浩北同学表示“要拥抱爱与鼓励,勇往直前,不负众望,报以无上荣光!”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和净化。要向孟老师学习,学习她对党的忠诚、学习她对教育事业执着追求的崇高情怀、学习她扶贫济困的无私奉献精神。在“两学一做”中时刻以孟老为榜样,坚定信念,为道外区的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