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着力打造党员远程教育品牌
2017-09-12 15:42: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2日讯(李婷婷 记者迟亦达)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提高农村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基于此,近年来,哈尔滨市阿城区着力建成高标准、高质量远程教育站点123个,包括108个行政村终端站点和15个镇(涉农街道)中心站点。硬件设施完善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新媒体与远程教育的融合,深入挖掘远程教育特色亮点,逐步形成了符合阿城实际的远程教育工作品牌。

  据介绍,阿城区创新课程设置,打造特色远教课堂。课程设置越科学、越实用、越接地气,远程教育的效果就越好,就越受党员群众的欢迎。所以,在课程设置上,该区围绕区委中心大局,紧密结合区情,精心调配了“四餐”,即契合党员学习教育,配置“能量餐”、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配置“营养餐”、瞄准群众生活需求,配置“健康餐”、侧重弘扬金源文化,配置“特色餐”,有效满足了党员群众学习需求。

  “互联网+”作为当前信息化发展的核心特征,正与各个行业进行全新的融合。“互联网+远程教育”不是一种简单的叠加,这种一加一的力量一定会远大于二。因此,阿城区创新应用方式,搭建全方位媒体平台,不断提高互联网和远程教育的融合度,拓展空间,打造集互联网、手机平台、电化教育于一体的全方位媒体平台。

  据悉,阿城区创新激励机制,助力远教工作整体提升。深入分析影响远程教育工作的几个要素,不断创新激励机制,在投入方式上、队伍锻造上、鼓励基层创新上进行探索实践,取得了较好效果。该区坚持“打造亮点、培育重点、扶持弱点”的思路,强化站点规范化建设,推动远教站点提档升级。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发远教管理员素质提升,同时创新“远程教育+”模式,助推现代农业跨越发展、造远教示范带,引领远教工作不断突破。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