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首开新疆阿拉泰地区旅游专列
2017-09-06 11: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5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 9月5日11时37分,满载千余名黑龙江游客的“龙泰号”旅游专列缓缓驶出哈尔滨东站,这是黑龙江首次开行哈尔滨至新疆阿拉泰地区旅游专列。

乘坐首列黑龙江—阿拉泰旅游专列的游客。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游客在车站与专列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开行“龙泰号”旅游专列是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总体工作规划之一,专列全程将途经黑龙江、内蒙、甘肃、宁夏、新疆五省13市,是直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的唯一旅游专列,这也是黑龙江首次向该地区开行的旅游专列。专列将于9月5日、9月7日、9月9日、9月23日分别从哈尔滨始发,全程14天,4趟专列将运送4000余名游客。

游客状态良好心情兴奋。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来自黑河的李叔叔和老伴姜阿姨告诉记者,“九月份是新疆景色的黄金季节,我们非常期待和向往,我们已经参加了三次哈铁国旅的旅游专列,对老年游客一直照顾的很好,也享受到了很多优惠,火车舒适安全,每次出游我们夫妇二人都会首选这个旅游团。”

专列上抱团出游的一家人

专列上交谈甚欢的游客。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阿勒泰位于新疆北部,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三国接壤,是新疆大美之地。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