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松北区开展“中元节”冥纸冥币清理整治执法专项检查
2017-09-05 09:59:51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随着中元节临近,为提前做好文明祭祀管理工作,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之风。8月31日,松北区领导孙钊同志带领区城市管理和行政综合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及相关执法工作人员,开展中元节冥纸冥币清理整治执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浦源路农贸市场、润和城综合市场、万宝镇综合市场等地进行检查,孙钊同志边检查边听取各街镇办事处负责人对中元节祭扫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进一步加强冥纸冥币销售、焚烧管控工作。他指出,中元节期间,一是各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压态势,划分区域,责任到人。同时,实行不间断机动巡查管控,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对管辖区域内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经营祭祀用品商户进行文明劝导,对影响市容、阻碍交通的占道经营商贩依法取缔。各部门形成合力,对不听劝导管理者予以处罚并对其祭祀物品予以收缴。三是开展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在各街路、社区醒目位置增设宣传条幅,积极宣传《哈尔滨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爱护城市环境,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