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交警曝光百余台“隐患”客运车辆
2017-09-04 08:59: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4日讯(高阳 记者王忠岩)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暑期旅游旺季已进入尾声,各类赴校报到、长短途旅游返程为主的出行迎来高峰。为有效预防公路、旅游客运和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因交通违法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强化“两客一危”车辆从严检查的同时,集中曝光报废、逾期未检验的公路、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车车辆及所属企业,从严震慑此类车辆违法上道情况的发生。

  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30余辆客车逾期未检验

  据介绍,此次经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筛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公路客运车辆中,逾期未报废车辆15台,逾期未检验车辆105台。其中车辆登记信息为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的黑A95080(黄牌)、黑A95010(黄牌)、黑A95256(黄牌)等30余公路客运车辆均存在逾期未检验违法行为,占据总数近三分之一。

  此次曝光的存在达到报废标准、逾期未检验的旅游客运车辆所属企业较为分散,但部分企业同时存在以上两种违法情况。哈尔滨禹鑫会议服务有限公司的黑AE4599号车辆逾期未检验、黑A94471(黄牌)号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此外,交警部门对黑A35099(黄牌)、黑AG5623(黄牌)等三辆危险品运输车一同予以曝光。

  联合多部门强化排查治理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对于此次存在以上违法车辆及所属企业,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旅游、安监等相关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对旅游客车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达到报废、安全带违法捆绑不便使用的依法进行处罚,追究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责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提示制度。

  同时,交警部门将在保障客运站源头管控,防范问题车辆违法上道的同时,持续加强对客运站、旅游景点、市区主干道路、国省道、高速公路上的巡查临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将重点查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和不按规定安装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营造更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客运车辆相关出行提示:

  一、乘坐客运车辆的群众,上车后请按规定自觉使用座椅安全带,切记:安全带——生命带!

  二、在出行、旅游选择包车服务时,请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

  三、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

  四、客运车辆驾驶人在发车前和行车途中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要依法安全文明驾驶,注意观察路况,严禁超速行驶、超员载客、疲劳驾驶。

  五、旅行社要依法依规包租具备资质的旅游客车从事旅游活动,并严把安全资质审核关。旅行社导游人员要依法履行安全职责,加强对驾乘人员的安全提示和监督,确保旅游出行平安。

  交警部门将截至9月3日经公安网上查询,车辆状态显示为报废或逾期未检验的部分车辆名单公布如下(均为黄牌)

  逾期未报废的公路客运车辆

  黑A10539 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哈尔滨市68路联运车队

  黑A19258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哈尔滨市交通局机关劳服公司

  黑LB2222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通河县龙通客运有限公司

  黑A14551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黑龙江省哈同公路公司

  黑A19840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市公共电车总公司服务工程公司

  黑A19599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哈大成山业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

  黑A22076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五常市运输有限公司

  黑A20329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哈尔滨市麒麟哈运快速运输有限公司

  黑L49970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尚志市万通客运有限公司

  黑A42500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黑龙江省益通运输有限公司

  黑A50535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黑龙江农垦百通运输有限公司

  黑A04383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哈尔滨东煤金属结构厂

  黑A16468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哈尔滨市麒麟哈运快速运输有限公司

  黑A95323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农垦百通运输有限公司

  黑L61589大型公路逾期未报废通河县龙通客运有限公司

  逾期未检验的公路客运车辆

  黑A95080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010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256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313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297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293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267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299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133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230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288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127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250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黑A95015大型公路逾期未检验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