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9至25岁冰城女性 下月初可到社区医院接种宫颈癌疫苗
2017-08-26 08:19: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6日讯 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已正式上市,我省已完成招标准入工作。25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第一批宫颈癌二价疫苗已经进入哈尔滨,预计9月初可以正式接种。

  宫颈癌是15到44岁女性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分钟都有1名女性被诊断为宫颈癌,每2分钟就有人因此失去生命。临床数据显示,99.7%的宫颈癌由HPV病毒感染引起,此次获准进入中国内地的“希瑞适”主要针对的病毒类型是HPV16和18型,可预防70%以上的宫颈癌发生。

  哈市道里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杨科长介绍,这款疫苗适用人群为9至25岁的女性,接种时需要注射三次,全部打完需要半年时间。因这款疫苗属于市民自愿自费接种的二类疫苗,尚不在医保范围。至于疫苗接种禁忌,杨主任提醒,备孕或怀孕期间、对蛋白质过敏以及对疫苗的任何成分过敏和感冒发烧期间的女性,不宜接种。对于已经发生的宫颈癌或者癌前病变的患者,疫苗没有任何治疗作用。

  25日,记者走访哈尔滨道里区、南岗区、香坊区、道外区近百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哈市已有1000余名女性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预约。

  “现在大家的健康意识都很强,这个月来我们医院预约宫颈癌疫苗的就有30多人,其中不少是医护人员,也有很多中年女性来给孩子预约的。”香坊区王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疫苗还没有下发,预计9月初可以正式接种。”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