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暑期送教上门活动
2017-08-24 09:16:23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自巴彦县教育党委开展“热爱巴彦、建设巴彦、发展巴彦,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巴彦县特殊教育学校把学校的常规工作与“热爱巴彦、建设巴彦、发展巴彦,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即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践行者。

  今年暑期,县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师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开展送教上门工作,让重度残疾孩子也能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一样,共享优质的康复教育和教学。每次送教,老师们都用亲切的话语、和蔼的笑容、专业的素养耐心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康复训练,真诚地与家长进行对话沟通,深受广大家长的好评。

  特教学校的老师们根据孩子们的不同情况,为他们量身制定了教育康复计划。王桂华,状似侏儒,生活不能自理,更不能到学校上课。但她头脑和双手还算灵活,为使她将来能够融入社会,掌握一技之长,送教老师耐心细致的,不厌其烦的教她手工串珠技能,经过多次上门送教,王桂华现已经能够熟练地编制各种手工作品。

  以前有些老师对在假期休息时间开展送教上门工作不理解。但通过开展“热爱巴彦、建设巴彦、发展巴彦,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特别是看到那些因病无法走进学校课堂,而又渴望求知的眼神时,大家都纷纷表示,作为特教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送教上门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