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居民医保跨省异地就医月底可直接结算
2017-08-17 08:2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16日从哈尔滨市人社部门获悉,哈尔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于8月15日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系统上线,8月底将实现直接结算。

  持有一代社保卡的参保居民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非本人办理另需提供办事人员身份证原件)办理长期异地就医的需提供“异地就医申请换卡确认单”;办理异地转诊的还需提供转诊单,更换二代社保卡业务后进行“卡鉴权”确认。

  已持有二代社保卡的参保居民持社保卡、办理长期异地就医的需提供“异地就医申请换卡确认单”;办理异地转诊的还需提供转诊单,进行“卡鉴权”确认。

  尚未办理社保卡的参保居民首先持本人身份证至各区级经办机构办理初次申领社保卡业务并领卡,然后持社保卡、一张儿童2寸白底照片,办理长期异地就医的需供“异地就医申请换卡确认单”;办理异地转诊的还需提供转诊单,进行“卡鉴权”确认。16周岁以下儿童办理社保卡须由第一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如第一监护人与孩子不在同一户口本上,另需提供出生证明)。

  “异地就医申请换卡确认单”在市民大厦C区3楼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领取;更换二代社保卡业务后进行“卡鉴权”确认在和兴路38号人力资源中心3楼B区21-24号窗口、中山路181号市民大厦C区1楼2-4号窗口办理。

  参保居民更换二代社保卡进行“卡鉴权”确认后,可在办理长期异地居住或转诊住院选定的、被确认的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