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月末划定村镇饮水保护区 清理违建或排污口
2017-08-16 08:1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16日讯 15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按照相关要求,今年年底前,哈市所有乡镇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都要完成警示标志设立和隔离防护设施建设。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要求,哈尔滨市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保护区内的违法建筑和排污口清拆整治工作。今年8月底前,哈市所有乡镇、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完成保护区划定,要采取针对性防范和治理措施确保供水安全。哈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未来将更安全。

  据了解,截至上半年,全市171个乡镇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已有168个完成了水源保护区划分批复工作; 144个水源地完成水源保护区标志设置工作;中央环保督查整改问题涉及哈市7个区、县(市)共计18个水源地,已有6处水源地按照计划完成新水源井的建设。目前,阿城区依法对二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3处违法建筑提出关闭或者拆除的意见,并已下发政府公告;通河县已将乌鸦泡镇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乌鸦泡小学搬迁至乌鸦泡镇中心小学;还有10处问题水源地正处于新水源选址阶段。截至目前,哈市共计完成54个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的制定,正在履行上报审批程序。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