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搜 索
32岁未婚女肚大如孕妇 原来是卵巢囊切除后狂瘦35斤
2017-08-09 08:4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9日讯“闺女,快生了吧、这大肚子9个月了吧……”近日,挺着大肚子的静静心中很郁闷,未婚的她肚子却像怀孕一样,经哈尔滨医大四院妇科检查,她腹中竟有巨大卵巢囊肿。

  静静今年32岁,原来的她一直很胖,近几个月她开始减肥,脸、四肢、背部都明显瘦了下来,可唯独肚子还是高高挺着,谁见到她都以为她是个足月的孕妇。最终静静在妈妈的陪同下找到哈医大四院韩世愈主任,韩主任给静静做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是患上了巨大的卵巢囊肿。韩世愈主任为静静实施剖腹探查术,术中抽吸出囊内液12000毫升,囊肿体积减小后娩出盆腔,并实施卵巢囊肿剥除术,成功保留了左侧卵巢。术后两天,静静体重减轻了35斤。

  韩世愈主任介绍说,近期接诊的患者中,遇到类似的患者都自以为是肥胖,后来检查出来是卵巢肿瘤,其中还有一例为卵巢恶性肿瘤。韩世愈主任提醒大家,卵巢囊肿是一种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由于生长缓慢,且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症状,所以不易察觉。女性若发现腹部包块、腹胀或持续腰围增粗,应及时到医院接受妇科及超声检查,而且最好能定期体检,确保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