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搜 索
接天莲叶无穷碧 经贸唱戏好搭台—— 第二十二届方正莲花节开幕
2017-07-28 12: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8日讯(记者 迟亦达)28日,第二十二届方正莲花节暨第七届原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哈尔滨市方正县方正湖公园举行。开幕式当天莲花如海,游人如潮,人们齐聚到方正湖公园,一览千亩莲花盛开的美景。此外,在本届莲花节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省内外客商共与方正企业签订6项合作协议,为方正经济搞活增量、盘活存量、创新模式、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

第二十二届方正莲花节开幕现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方正县委书记董文琴现场致辞。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第二十二届方正莲花节游人如潮。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莲花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以其正直而纯洁的品格、娇艳而大气的风姿,深受世人喜爱。“方正县拥有同纬度面积最大、莲花最多的天然莲花湖,方正县因莲而名,方正人以莲为荣。”方正县委书记董文琴向记者介绍。方正县自1996年举办首届莲花节以来,经过多年的传承与发展,影响力不断扩大,形式与内容日益丰富,已被列入省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迷人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莲花节以“走近方正、温暖方正”为主题,设置了登山漂流、体育竞技、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并且通过义卖、捐助、援建、义诊等方式,助学贫困学生,救助贫困家庭。

方正湖美景。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方正湖中的莲花池。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方正湖中的莲花。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