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五常市
搜 索
五常市水稻病害统防统治航化作业启动
2017-07-27 09:50: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五常市水稻病害统防统治航化作业启动会在民意乡前进村举行。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五常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春明及五常市农业局、五常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开始前,五常市农业局、五常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要负责人向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介绍了利用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害的使用方式、使用要求、喷洒药物的种类及使用效果。张希清边听边问,对无人机作业喷洒药物涉及的诸多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饶有兴致的拿起无人机操作手柄观摩。

  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发布无人机起飞作业的命令,五常市农业值保飞防队的50架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同时起飞。以固定的高度、均匀的速度来回穿梭在稻田上空,无人机底部几个喷口不断地喷洒着药水形成的水雾。由于螺旋桨产生的气流吹着水稻秧苗的叶子,叶子随着气流不断的翻转,药水便均匀的喷洒到了每一片叶子上。

  药物喷洒完毕时,张希清查看了喷洒药物检测标杆,并要求相关部门在实际操作中要建立详细的航化作业档案,对地块、人名、使用药物名称等数据进行记载。

  此次启动会重点推进五常市水稻生产“三用三不用”工作,其中在病虫害防治上采用生物药剂,作业方式采取航化作业与农户分散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乡镇和重点区域进行统一用药,有效控制水稻病害的发生,进一步提升五常大米品质,提高五常大米品牌价值,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启动会结束后,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五常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赵春明及参会所有人员还一同来到金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种研、生产、加工、仓储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张希清强调,企业在日常管理中,要制定严密规范的监测和管理流程,实行全程精细化管理、标准化作业,保证各个环节作业质量,切实保证五常大米的品质。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