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尚志市
搜 索
尚志特大暴雨灾后恢复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进展情况
2017-07-21 17: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1日讯(记者 迟亦达)目前,哈尔滨市尚志市珍珠山乡、老街基乡境内因特大暴雨灾害各项灾后恢复工作全面展开并取得有效进展。

  据统计,珍珠山乡此次洪涝灾害共冲毁旱田10216亩、水田10140亩、食用菌12980万袋,损毁桥涵23座、房屋127栋、水毁路面20余公里,直接受灾户达2596户,受灾人口7431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481万元。

  截至7月21日10时,珍珠乡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进展情况:

  (一)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方面:通过组织集中安置和投亲靠友避险共转移受灾群众4592人,在珍珠山中学、珍珠山绿色食品、联宇木业、鑫宝菌业、苇河中学、苇河小学、世纪伟业等处设置7个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901人,每个安置点由2-3名干部负责,民政部门及时发放食品和救灾物资,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通信方面:联通公司已恢复接通珍珠山境内的平林、东风区域,青山区域正在现场抢修;移动公司已恢复接通珍珠山境内的三合、东风、花园村、红石、冲河区域,榆林区域今日抢修接通;电信公司已完成抢修,但由于主线五常段未通,所以还没全部恢复接通。

  (三)交通方面:三合村通往红石屯道路多处冲毁,经抢修,现已能够通车。但由于红石屯附近桥梁被冲毁,目前人依靠部队架设的浮桥通过;其他水毁路段正在抢修中。

  (四)电力方面:珍珠山地区受灾停电台区全部恢复供电。三道冲河地区的冲河学校、苏家屯等26个台区已恢复供电,其他72个台区正在抢修中。

  21日16时,记者从哈尔滨市尚志市宣传部获悉,与珍珠乡接壤的老街基乡共导致青川、新胜、基丰、金山、龙王庙等村530户受灾,受灾人口215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565亩,黑木耳330万袋,受损房屋8栋(其中4栋倒塌),水毁桥涵18座,冲毁道路8条(其中村屯路4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30万元。

  目前,该乡在青川村学校、青川村村委会、庆辉杂粮种植合作社、老街基乡中心校设立五个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604人,并以投亲靠友形式转移受灾群众216人。

  按照省市要求和目前区域内灾情汛情实际,尚志市正在全力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积极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及恢复重建工作。同时,安排各乡镇、部门到岗到位,严密监控雨情汛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险工弱段严防死守,防止灾害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