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暴晒天送件 快递员体温达41℃致昏迷
2017-07-06 14:44: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6日讯 连续几天哈尔滨市持续高温,哈市各医院的中暑患者多了起来,其中有重度的中暑患者体温达到41℃、42℃,被诊断为热射病。医生表示,中暑是当人的体温和室外气温温差小时,体内的热量散发不出去而造成的内环境紊乱所引发的。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下,市民若注意通风、遮阳、补水和补盐,可有效防止中暑。

  暴晒天送件昏迷快递员体温达41℃

  2日,一名快递员在哈平路附近送快递时忽然倒地昏迷。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时,患者出现意识障碍、生命体征不稳定、体温41℃等症状,被诊断为热衰竭加热射病,该病是最严重的中暑病症,可导致死亡或残疾。据医生介绍,经抢救快递员第二天就恢复了正常,自行回家休养。

  医生提醒:户外工作者在高温天气中要尽可能工作一段时间后到阴凉地休息。

  怕受风整日关窗关门卧床病人昏迷不醒

  3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名61岁的昏迷患者。家属称,患者原有心脑血管病,现在一直卧床休养,怀疑是犯病了。

  医生检查发现,老人血压、血糖等指标均正常,并向患者家属了解到,因为怕老人受风,整日都关窗关门,综合判断,老人中暑了。于是为老人补水、补盐,果然,五分钟后老人苏醒了。

  医生提醒:高温天应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尽可能为室内通风。

  大半天没喝一口水工人井下作业时晕倒

  近日,哈市一名井下作业的工人作业时晕倒,同伴以为他是沼气中毒,立即将他送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这名工人并没有中毒迹象,体内血液的浓度很高,是缺乏水份的表现。据同来的人介绍,他已经有大半天没喝一口水了。急诊医生确定他为中暑,立即为他做了补水的处置,十分钟后工人苏醒了。

  医生提醒:高温天若不能及时补水,体内热量排不出来,极可能造成中暑。

  高温天减肥缺盐了妙龄女当街倒地

  3日,一名22岁的女子当街倒地被送到了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医生诊断为因缺盐而导致的中暑。醒来后该女子介绍,她正在减肥,每天吃得很少。为了防止中暑,她今早将煮了半小时的绿豆汤都喝了,没想到还是中暑了。

  医生提醒:人体内盐分会随着汗液排出,因此在高温天及时补盐很重要。同时,绿豆汤只有在煮了10分钟左右时解暑才最有效。

  小贴士中暑怎么办?

  一旦有发热、头昏和无力等症状,应迅速将患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使其平卧,头部抬高。如果患者神志清醒,并无恶心、呕吐,可饮用淡盐水、茶水、绿豆汤等,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