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父亲节:不同礼物同一种爱 电话唱歌无声枕下塞信有情
2017-06-19 08:40: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19日讯 父爱是什么?它像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让人依靠;它像清风,为我们吹走烦恼,重回快乐;它像灯塔,为我们指引方向,不再迷茫……父爱同母爱一样伟大,只是它更加深沉内敛。18日是父亲节,记者采访了冰城部分中小学生,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父亲的爱与祝福。也许,这就是给爸爸最好的节日礼物。

  小学生许仕祺:爸爸在外出差用短信传递爱

  “爸爸,你昨晚在忙,没回我的信息,父亲节快乐哟!”18日一早,铁岭小学一年级学生许仕祺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给爸爸发了父亲节的祝福短信。许仕祺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他因为出差在外,没办法和孩子在一起。等了好久,爸爸终于回复了短信“谢谢大宝贝”,虽然只是几个字,却让小仕祺兴奋不已。

  在小仕祺的妈妈看来,儿子真的长大了,知道体会爸爸工作的忙碌了。

  患病男孩于子凯:给爸爸买茶叶茶杯想唱《父亲》又怕哭

  从去年9月查出患白血病之后,哈尔滨市第73中学的高三学生于子凯就开始了与病魔的坚强斗争。今年父亲节,为了给爸爸送去惊喜,他提前买了一盒茶叶和一个茶杯。可是,原本在北京陪他治病的爸爸因为工作原因回到了哈尔滨,于子凯只能通过电话送去祝福。

  “爸,我挺好的,不用惦记我,我想给您唱一首筷子兄弟的《父亲》……还是不唱了,我怕我会哭。”面对电话那头的爸爸,于子凯的声音有点哽咽,虽然《父亲》是他最拿手的歌曲,但是怕抑制不住奔涌而出的眼泪,于子凯只说了祝福爸爸父亲节快乐。

  高中生晓睿:往爸爸枕头下悄悄塞“道歉信”

  18日一早,趁爸爸不注意,高一学生晓睿(化名)悄悄地将一封信放到了他的枕头下——这是她第一次给爸爸写信。“老爸,节日快乐!无论是您平时严厉的呵斥,还是您总对我紧皱眉头,这都是爱。老爸,您是我最爱的人……”晓睿告诉生活报记者,爸爸平时对她很严厉,学习上稍有退步,他都会批评自己。有时自己不服气,还会回顶几句。

  “我知道爸爸都是为了我好,一直想跟他道歉,这回父亲节给了我机会。”晓睿说,爸爸很辛苦,早上天没亮就起来做早饭,晚上直到自己睡着后,他才安心去睡。

  看到女儿给自己的“道歉信”,晓睿爸爸的眼睛湿润了,“我瞬间感到女儿长大了,这是我这辈子收到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