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市新桥小学校特色办学 开展“三养”教育创建文明校园
2017-06-16 15: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隽珊)15日下午,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哈市道里区新桥小学校,针对创城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效及学校以“三养”教育为理念的特色办学,以构建学科素养为基础的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创建文明校园等工作状况进行采访。

书画社团活动展示。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小演员们表演龙江剧“舞动龙娃”。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启航四班的小朋友诵读《弟子规》。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走进新桥小学能感受到强烈的人文气息、时代气息、向上气息,在小讲解员的介绍中,采访团队参观了学校以“三养”(以善养德、以德养心、以艺养慧)教育为内涵的楼廊文化、班级文化,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龙江剧社团、古筝社团、二胡社团、电子琴社团、茶艺社团、纸浆画社团、书画等社团活动展示。对弘扬本土文化的龙江剧艺术团小演员们表演的“舞动龙娃”;启航四班表演的经典诵读《弟子规》;“家委会”、“留守儿童之家”、“心理咨询室”以及开放式读书区、语音室、社团活动馆室等内容都给采访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介绍,新桥小学以创新的形式,挖掘整理传统文化的精髓促进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做法,以及将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具体化,将其贯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师生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创城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