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尔滨劳动公园、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7-05-28 08:5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8日讯 27日,在哈市香坊区区委、区政府及哈市总工会的共同建设下,哈尔滨劳动公园、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

  44.7公顷休闲公园一年建成

  坐落在香坊区南部的劳动公园是原哈尔滨军工企业松江电机厂厂区林地,占地面积44.7公顷。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升级改造中,哈尔滨市总工会与香坊 区委、区政府,历时一年时间,共同改造建设了劳动公园与工运历史展览馆,把这片园林打造成了广大劳动者度假休闲娱乐的文化旅游区。

  红色小楼揭开冰城工运历史

  从松海路劳动公园正门进入,沿着狭长的石板路向西行走一百多米,一座红色小楼就是由松江电机厂一座废旧厂房和三个废旧构筑物改造而成的“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这座展馆在设计上还原了老字号企业厂房的历史风貌。

  三展厅讲述冰城工运故事

  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由序厅、常设展厅和临展厅组成,共约4500平米。步入展馆序厅,首先看到的是高8米、宽11米的主浮雕和左右两组各30 米长的侧浮雕。主浮雕为全馆的点睛之笔,在巨大的五星红旗、雄伟的松花江大桥等特有的地标性建筑,及呼啸向前的朱德号火车头等哈尔滨工业元素为背景的衬托 下,聚集着由各条战线工人代表组成的英姿飒爽的工人群体形象。主浮雕的背面八个大字“工人伟大劳动光荣”是对这组浮雕主题的诠释,也是建设工运史展览馆的 魂。

  主展厅仍紧紧围绕工人阶级是创造历史与开创未来的主力军这一主线,通过七个部分二十八个单元介绍了哈尔滨工人运动发展的百年历程。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