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美团送餐小哥”逆行闯红灯 哈市交警一天扣违法电动车327台拘31人
2017-05-25 09:2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4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送餐车、快递车等电动车为抢时间不遵守交通法规等行为时常被市民所诟病,为保障哈市道路交通安全的安全、有序,5月23日、24日哈市交警部门连续48小时开展对港田、摩的、快递、送餐等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打击行动,期间共查扣违法车辆327台,拘留31人。

  “美团外卖小哥”闯红灯。

  “抢”时间“美团送餐小哥”逆行闯红灯

  24日11时许,在道里区经纬街与西十六道街交口处,一辆身着美团送餐标识衣服的“送餐小哥”闯红灯进入经纬街,并随后逆行,致使后方车辆不得不紧急制动,险酿事故。

  现场执勤交警随即将该台电动车进行控制。在问驾驶人违法原因时,其表示,看到路口车辆不是很多,才闯的红灯,逆行是为了赶时间。随后民警对该名驾驶人进行教育。驾驶人也表示,今后一定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安全、守法的驾驶电动车。

  最终,该名驾驶人因闯红灯、逆行两项违法行为被处以100元罚款的上限处罚。

交警查处违法行为。

  无仪表盘钥匙孔上路超标三轮电动车被查扣

  24日11时15分许,一辆破旧三轮电动车在经纬街逆向行驶,被执勤民警依法取缔。交警在检查车辆时发现,该车不仅锈迹斑斑,而且其应有的仪表盘以及钥匙孔也已消失不见,且其电瓶装载处也疑似改动。经现场初步鉴定,该车自身质量、最高行驶速度均已超过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应属于超标电动车无疑,如果该名驾驶人没有相应准驾驾驶资质,且车辆没有依法进行相关登记,将面临700元罚款,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目前,该名驾驶人因逆行已被先期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车辆也被依法滞留,案件也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交警部门介绍,电动车随意穿行、超速、逆行、闯红灯、冲人行道等动态交通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且部分超标车辆由于自身速度快、体积大等特点更是埋下了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由于城市机动车保有量较多,电动车的便捷性、快速性等优势较为明显,同时由于快递、送餐等行业的快速发展,选择电动车出行的人群也在逐渐增加,如果驾驶这些车辆是不遵守交通法规,随意违法,加之其速度快、自重大、难操控等特点又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因此类车车主一般都不会给车辆上保险,更是易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引起纠纷。对于电动车的专项整治将会贯穿道路交通大整治始终,并坚持一经查处一律上限处罚,提示广大电动车驾驶人按灯、按道、有序、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