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三化”旅游专线 打造如画家园
2017-05-11 09:51: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雪菲 姜元一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王雪菲 姜元一 记者郑通)近些天来,木兰县建国乡老纸房屯村民张民一直在鸡冠山、白杨木景区旅游专线建设现场忙着种树、种花、清理环境卫生。张民告诉记者,旅游专线的打造最受益的是沿线村屯的老百姓,看到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村容村貌、绿化美化焕然一新,他们打心眼里高兴。

  2017年木兰县强力实施“四区联动”发展战略,而“开发景区”是该战略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白杨木、鸡冠山旅游专线打造是开发景区的基础建设,也是对外展示木兰地域文化和城乡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木兰县依托自身绿色原生态的资源优势,以精品意识和长远观念,将旅游专线打造成为展现“生态、现代、和谐”木兰形象的载体。让景区开发带动旅游专线建设,而旅游专线的打造能更好的服务于景区开发,在绿水青山之间,把木兰打造成“如画家园”,使每位来到木兰的游客能找到真正回归大自然的感觉,也让旅游专线成为木兰小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白杨木、鸡冠山旅游专线涉及道路31.6公里,途经9个村17个自然屯。为了保障该专线建设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木兰县交通局、城管局、林业局及沿线乡镇等多个部门相互配合,按照环境整治绿化植树、清除沿途景区村屯障碍物及桥涵改造建设和破旧栅栏、围墙、破旧房屋修缮粉刷、完善景区整体功能布局三个阶段有序进行。

  为了把旅游专线打造成优美、文明、顺畅有序的窗口形象,木兰县首先从治理专线环境入手。要求无违法私搭乱建的筑物及其附属物、无破旧建筑及残墙断壁、无乱堆物料、无暴露垃圾渣土及“白色污染”、无违法及破旧广告牌匾,无生活垃圾、残土堆等。因地制宜布置绿化,提高绿化面积、密度和质量,丰富植物配置,提升绿化品位。充分利用村庄房前屋后及道路两侧空闲地种树、种花,美化绿化沿线环境。达到“村绿、山青、整洁、水秀”的标准。截止目前,共平整树床19.61公里,种植银中杨、榆叶梅、紫叶李、云杉等树苗22937棵,清理垃圾7000立方,沿线墙面、树木统一粉刷,桥涵改造、景区整体功能布局也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木兰县已完成“两线十景”精品旅游线路的开发,旅游专线建设完成,将使鸡冠山景区、白杨木冰上娱乐游、狩错主题游、蒙古山冰雪体验游、朝鲜民俗风情游、香磨山禅修养生游等景区的交通联络更直接、快捷,方便游客出行。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