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庭院绿地整治 打造绿意盎然庭院休闲空间
2017-05-05 08:42: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4日从哈市城管部门获悉,为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和安居环境,哈市近日开展了2017年庭院绿地整治工作,聚焦居民庭院、背街背巷等城市管理薄弱环节,打造绿意盎然的庭院休闲空间。

  哈市开展庭院绿地整治。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据了解,此次庭院绿地整治工作包括整修庭院残破园林景观小品等设施,补植树木和草花,取缔损毁绿地、开荒种菜等违规行为,集中开展植物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内容。对城区各庭院占用、损毁绿地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和详细统计,掌握各类违规占用、损毁绿地具体情况。

  哈市城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一些街道办事处在整治行动中积极推进自管庭院绿化提档升级,对原有绿化设施破损严重的进行了重新规划布局,对原有保持较好的绿化设施进行“画龙点睛”式的升级改造,达到“旧貌换新颜”的效果。对于具有绿化提档可塑性的庭院,采取一院一景的布局方式,形成了“漫步林荫下,人在画中行”的庭院生态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