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新车6年免检可网上办理 检车贴邮寄到家
2017-05-03 08: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日讯(吴凡 记者王忠岩)2日,记者从哈尔滨交警部门获悉,今后,在哈尔滨市“6年免检”车辆的车主通过互联网等设施设备就可完成“车不上线,人不出户,检车贴直接到家”的便捷式服务。此外,哈尔滨市车主的机动车行驶证换领等车驾管业务也可通过互联网实现网上便捷办理。

  手机可办理多项车辆交管业务。

  新车6年免检业务手机就可便捷办理

  目前,网上办理新车6年免检的业务可通过“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交警96888车驾管业务语音服务等平台办理。如选择“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办理,具体操作为进入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后,依次点击“微业务”、“冰城公安政务”、“交管业务”、“机动车业务”、“机动车六年年检业务”,就可看到办理新车6年免检的所有注意事项及相关操作流程。此后,点击页面最下方的“开始办理”就可根据相关提示办理业务流程操作。

  一、所需资料: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二、机动车交强险原件(保险单应在有效期内)

  1、通过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申请

  2、受理申请后,邮政速递人员上门收取相应的材料并核实申请人身份证原件(收取复印件)及费用。

  3、邮政速递人员将相应资料送到车管所,车管所会将制作的年检合格标志通过邮政速递人员上门送达。

  注意事项:微信平台办理此项业务由中国邮政速递工作人员上门收取寄送相应材料,邮政速递人员取件范围仅限三环以内,如超出三环及外县居民请到就近的车管所及车管分所办理。办理此项业务仅限哈市常住户口居民(不含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

  手机可办理检车业务。

  机动车号牌补换领等业务也可通过手机快捷办理

  目前,车管业务中机动车行驶证的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的补换领、年检合格标志的补换领、机动车预约检车;驾管业务中的考试预约、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以及变更登记联系方式等均可在《黑龙江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l.122.gov.cn)或通过交警12123手机客户端软件等渠道办理,且其中绝大部分业务也可通过快递的方式便捷办理。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