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站北广场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预计8月末全部完工并投用
2017-04-25 09:03: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25日讯 2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哈站北广场交通枢纽工程主体结构已于近日正式封顶, 81000方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毕,此节点工期比原计划提前8天完成。

北广场封顶。哈市建委提供

  据哈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广场交通枢纽工程位于哈站站台及道线北侧,紧挨新建的哈站子站房,东起霁虹街,西至海城桥,该工程规划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东西长约300米,南北宽约130米,由地下交通枢纽工程和地面广场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地下交通枢纽工程一层为送站区,停车泊位312个;地下二层为接站区,停车泊位318个;地面广场工程总用地面积约3.97万平方米,由旅客集散广场、公交停车场、配套道路、景观绿地等部分组成,并对原有的圣伊维尔教堂、保育院等保护建筑进行修缮。

  下一步,北广场交通枢纽工程将陆续完成防水工程、配套工程、装饰工程、广场铺装、绿化工程等,预计8月末,北广场将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北广场完工投用后,将进一步加强各行政区之间的联系,有效改善了城区的路网布局,使出行更加容易和轻松;有利于推动沿线地区发展,同时带动周边地区的改造建设,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吸引资金的流入,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