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开江鱼、柈子垛、街头画 背起行囊走龙江你该被"好景"相待
2017-04-20 08:56:0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官方微信公众账号等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 百年前的鱼叉子真叫人开眼界,30多斤的胖头鱼真叫一个稀罕,现场架起大锅炖大鱼真解馋……龙江的春天姗姗而来,开江季也尾随而至,但是要知道龙江的特色文化现象可不止开江鱼,还有这些更叫你"涨姿势"。

第六届哈尔滨市松花江开江节盛大启幕。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开江鱼

  松花江可以说是冰城哈尔滨的母亲河,这样一条大江穿城而过,不断滋润和养育了生活在两岸的人们。正因为松花江的慷慨,春季里两岸的人们都会用一场盛大的开江节向母亲河致敬。

开江水被缓缓注入特别制作的“祈福鱼鼎”中。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有了开江节便也有了哈尔滨独特的美味——开江鱼,也就是龙江百姓最爱的“三花五罗十八子”。

老渔翁带领渔民抬上200余斤开江头鱼进入主会场进行巡展。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4月18日,第六届哈尔滨市松花江开江节开幕,重达200余斤的头鱼也在仪式隆重亮相。

渔文化宣传区增设松花江鱼类实体标本。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本届开江节将历时5天,主会场设有赫哲族渔村区、开江鱼市区、鱼宴尝鲜品鉴区等十大主题特色活动区域。让市民和游客零距离感受古老的开江文化、体验民俗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