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县委副书记尚瑞深入迎兰乡调研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
2017-04-18 10:29:41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4月13日,依兰县委副书记尚瑞深入迎兰乡调研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尚瑞一行先后来到迎兰乡及中原新村、开发村等地,深入到各村落、农舍、田园,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产业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每到一处,尚瑞都与当地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乡村工作运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同时征求大家对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尚瑞指出,农村要进步关键在支部,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作用的发挥情况,不仅关系到农村发展活力,而且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声誉,更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是否牢固。所以要高度重视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包括海外支部建设和两新组织建设,要选拔和培养好农村基层带头人,使之成为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中坚力量。

  在绿色水稻种植合作社和农村产业基地,尚瑞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各地要结合本县农村地理优势,发挥自身强项,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村级积累,团结带领农村群众增收致富、共同富裕。同时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党组织建设,让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同步提升,充分发挥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帮助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调研中,尚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导向,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抓细、抓实。不断加强组织保障,加大硬件建设力度,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让基层党组织有条件、有能力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要抓好阵地建设,将党建工作建立在互联网+上,建立在供给侧上,建立在海外组织上,建立在产业链上。要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基层治理工作水平,为全县农村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期间,尚瑞还走访慰问了开发村精准扶贫户王玉华,并送去了慰问金。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