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寄托哀思 勿忘国耻 东北网组织学生参观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2017-04-01 17: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记者 王北北 迟亦达 郑通)为纪念先烈,铭记历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东北网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联合组织哈尔滨商业大学、剑桥学院、第46中学、桦树小学等大、中、小学近2000名学生,来到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开展了清明节“寄托哀思 勿忘国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哈商大学生学生在陈列馆前留影 东北网记者迟亦达 摄

 46中学学生在陈列馆前留影 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陈列馆讲解员为小学生讲解“731”部队罪恶历史  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桦树小学学生在陈列馆前留影  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731部队”罪证陈列馆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激励着每一名中华儿女发奋图强,努力学习,踏实工作。随着解讲员的讲解,学生们详细的了解“731”部队从成立到灭亡的整个犯罪历程。一幅幅鲜活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日本老兵的忏悔,一件件文物的见证,向学生们讲述了当年侵略者的滔天罪行。

  46中学高一一班的学生马欣悦说,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他们对这段残酷的历史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更加深刻了解到“731部队”和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更加深刻意识到国家的繁荣强大才是抵制一切外来侵略的途径,落后就要挨打,唯有民族强盛才是硬道理,所以一定要通过学习,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加自身能力,将来保家卫国、不负社会。

  此次实践活动带给学生们深深的思考。返回学校之后,各个学校的学生将写下自己此行的感悟并由东北网哈尔滨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爱特哈尔滨”进行发布,东北网哈尔滨频道也将在PC端、微博中同步全文刊发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连冬雪

哈尔滨频道记者原创稿件